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1/13 21:13

安康大樓預計於110年7月進行拆除
且未來改建供醫院使用

學生會將安康大樓拆除案事件整理
並同時追蹤英才校區規畫調整
詳見以下懶人包

安康大樓簡史

  • 民國95年,學校標得安康二村千坪校地
  • 民國96年01月,安康校區完成過戶登記
  • 民國96年11月,準備發包時,適逢台中市政府擬將水湳機場規劃為文教用地,本校積極表示進駐意願,因此安康校區之規劃,修正為4樓建築,優先解決學生之機車停車問題、教室及研究室空間。
  • 民國97年05月,安康大樓落成啟用

拆除案始末

附設醫院原定將立夫教學大樓中已遷移至水湳的系所,調整為醫院空間。
然因立夫教學大樓空間與配置的特性,調整成醫院所需耗費之成本甚鉅,日前便停止該計畫。
在放棄立夫教學大樓後,附設醫院將目標轉移至安康教學大樓,由於其空間仍受限,因而決定將安康拆除重建。
未來進駐之科別與使用,仍在規劃中,但將以醫院為主!
安康大樓在決議後,預計於7/1正式拆除,然未經過校務會議或校務發展委員會即通過該決定。

英才校區機車停車空間調動

因應安康大樓拆除,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有以下變動
3-6月-安康停車場正常使用
7月-轉往中正停車場(提供150格)
8月-中正停車場增加至300格

而英才校區醫學門停車場仍做為跨校區周轉停車場用
未來安康重建後,是否仍提供學生停車空間還是未知數。

立夫教學大樓及互助大樓樓層變動

學生會聲明

校方再次以安康拆除事件先斬後奏的方式,透漏了罔顧學生權益的行事作風。

學生會也想藉此表明立場,對於我們被動得知此案提出嚴正譴責之外,也再次提醒校方,中國醫的主體是學校、是學生,並不是醫院,任何中長程校務發展規劃也都應有學生代表參與討論,而非屢次以「告知」的方式通知學生,並在相關會議上草草通過。

日前學生會釋出安康拆除案意見表單,三天內回收超過1900則回應,可見學生對校園發展的重視。

學生會相信,校園蓬勃發展是大家所樂見的,但仍需尊重學生、兼顧學生權益;甚至僅在半年內已經有過延後開學的先例,關於校園發展,希望學校務必納入學生意見,且謹慎規劃。

同時也向長期與學生會密切合作的總務處及學務處表示感謝,感謝各處室師長總是在幫學校善後,盡可能在各種情況下替學生權益找出路。

改變,從你我的關心開始

安康拆除案表單持續收集中
針對懶人包各項意見歡迎提供!
<表單連結>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