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3/5 20:00

前情提要:安康大樓拆除案爭議

先前安康拆除改建一案,在新的學期也有了新的進度
中國醫藥大學欲拆除安康教學大樓,並改建為地下4層、地上8層之五官科醫療大樓

為了不大動作影響附近居民生活,拆除改建的工期有稍微延長,也因此預計會提早於6/15開始拆除安康。
學生會目前確認,6/15至6/30期間不會做大規模拆除,也不影響車位的使用。

為此,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書也進行滾動式修正,增加「行動方案5-3-2:拆除改建安康大樓、整合優化臨床教學與服務」的執行策略。

除此之外,為了要提高未來改建的使用容積,透過臺中市都市計畫容積移轉相關條例,校方將購入南區樹子腳段1681-0009地號(該地在捷運九德站區段徵收範圍旁)之公共設施保留地,並辦理移轉臺中市政府,使安康總容積得以增加30%,而此案購置費用約八千七百萬元,將全額由附設醫院支出。

上述提案都已經過2/26校務發展會議、3/3校務會議,討論通過。

野口白話文:
都市計畫中容積率決定大樓興建的大小與高度,而學校為了讓安康大樓改建能增加更多樓層,透過台中市公共設施移轉與購買容積的制度,購置土地捐贈政府,以換取更多建設空間。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