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7/29 17:36

還記得年初的公告嗎? <前情提要>
Google宣布將自2022年7月起,全校空間將限縮至100TB,受影響範圍包括目前所有帳號。

▌即將全面停用Google Workspace

學生會與資訊中心密切討論,由於學校考量空間擴充方式與方案不易,規劃將目前校內所有學生帳號調整至Office 365 (@365.cmu.edu.tw),而原Google帳號 (@cmu.edu.tw)則逐漸停用。

學校原規劃刪除所有學生帳號,而在經學生會爭取後,目前所有學生(包含已畢業學生)之信箱帳號將不會受影響,然將僅提供100MB的空間作為郵件轉寄與帳號認證服務。
換句話說,使用原學校帳號所設置的帳號驗證仍能持續使用,暫不受影響,而雲端硬碟等服務則將關閉使用。

▌學生信箱改使用Exchange

自2022/04/01起,校內信箱將改採使用Exchange,原有Gmail信件要自行轉移至新信箱,學生會日後也會製作一步步圖解教學供參考。

目前Exchange信箱已可使用,同學可以直接登入Office 365使用
信箱連結:https://outlook.office.com/
帳號密碼可參考學生會說明:https://www.twcmusa.org/office365/

也提醒同學,雲端硬碟檔案可開始準備轉移至Onedrive中,以避免屆時措手不及

▌轉換時程

  • 2022/03/31 請在該日前將原雲端硬碟檔案移至Onedrive、信件移至Exchange
  • 2022/04/01 校內郵件正式切換至Exchange
  • 2022/04/15 針對超過限制容量的使用者停權
  • 2022/07/01 針對超過限制容量使用者刪除帳號

▌校友帳號

已畢業學生之Google帳號也將調降容量至100MB,2022/4/30將刪除超過限制容量之畢業生帳號。而校友的Exchange信箱,學生會也持續跟資訊中心討論方案,後續將再公告。 

以上方案是近期討論結果,如同學對此有相關看法也都可以提出,我們會在下次討論時與資訊中心提出!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