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11/29 20:00

距離交通事故已過一段時日,為了不讓悲劇重演,過去兩周學生會、市政府及學校經過不斷溝通,目前已有階段性的成果如下,野口也會持續做後續的討論:

▌目前爭取到什麼

  1. 警察加強取締校本部周遭路段超速與違停車輛、管制周邊建設工地確實執行交管
  2. 針對校區周邊營建工地加強空汙取締、清理雜草、樹枝及廢棄物,避免影響行車
  3. 增設LED交通警告標示牌,提醒行車減速慢行

▌未來會實行什麼

  1. 增設或調整校本部周邊9處監視器位置
  2. 規劃交通寧靜區,禁止大行車行駛校區周邊路段(包含砂石車,大型機具車如需通行,需事先申請)
  3. 研議增設學校周邊路段行人號誌燈、機車停等區、讀秒器及綠色斑馬線
  4. 順平路削減路邊汽車停車格,增加40格機車停車格
  5. 調整中清路二段/大鵬路外側機車待轉區,研議擴大專用道範圍,並加強取締違規迴轉車。

▌還有哪些要持續與校方、市政府討論的

  1. 請執法單位加強取締工地違規事項
  2. 請有關單位配合學校加強交通安全宣導量能,加強師生交通安全知能
  3. 審慎檢視校本部周遭夜間照明度
  4. 機車道地面材質與汽機車分流問題
  5. 入口檢查證件一事
  6. 研議大鵬線、逢甲線、捷運線增加公車站點,並規劃525公車增班

過去兩周的會勘,主要是校方、學生會與市政府爭取改善水湳周遭的交通環境。校方表示,針對校內改進的措施,待與校外單位的會勘告一段落後,將會與學生會做討論。

▌詳細資料

野口知道問題不只這些,但每一步的改善都需要經過很多的討論與評估,也受限於政府的行政流程及法規。請同學共同監督有關單位,並注重自身安全,防止交通意外再次發生,也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