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7/25 21:49

▌起因

學務處與總務處評估英才社團辦公室空間因環境老舊、空間髒亂、修繕效益差,要求學生社團由英才學生宿舍B1、互助大樓B1與B2的社團辦公室搬往水湳校區旁的歷史建築校區。

同時,學校希望在9/20前將立夫B1之健身房遷移至互助B2,工程所需45天,也就是互助B2的社團要在8/5前打包好社產並等待搬家公司運送。

▌事件過程

學校於7/20下午告知學生會將於7/22召開線上臨時會議,會議主題為社團空間規劃協調會,與會人員包括學務長、總務長、學生會代表、社聯會代表、學生議會代表及課外組相關人員,並在當次會議告知學生代表,希望社團辦公室由英才搬至水湳。 然未通過校園空間委員會即要求各社團於期限內進行搬遷

▌調動方式

33個組成為新生取向的社團遷至水湳歷建校區人科院大樓2樓A區,9個組成以醫中牙高年級學生為主的社團搬至英才互助大樓B1,7個未參加社團評鑑的社團將會失去社團辦公空間。如果學生不便返校,可簽署同意書,讓搬家公司打包至互助B1學餐空間並用黑色塑膠網包裹,待人科院2樓、互助B1學餐廚房整修完後,再移動社產至新的社團辦公空間(人科院2樓、原互助B1學餐廚房)。2025年體育館完工後,學校會依空間分配原則將符合資格的社團移動到體育館內的社團空間。

▌問題是

  1. 英才學餐、英才宿舍的未來用途呢?
  2. 原立夫地下室的健身房以及舞蹈教室未來的規劃
  3. 未來體育館大樓的細部規劃仍未有明確設計
  4. 依照CDC在7/23的公告: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超過人數要提防疫企劃書。若各社團返校打包,勢必會造成群聚的風險。

▌學生會聲明

7/22社團空間規劃協調會是臨時召開,這是學生代表們第一次接收到社團搬遷的資訊,而校方卻預計於8/5就要開始執行。很顯然,校方在7/20前就有所規劃,卻不事先與學生代表們做進一步討論,而是在兩個星期前才「告知」學生這不合理且缺乏妥善計畫的社團空間更動。對此學生會深感遺憾,並再次重申,校園內各項重大規劃,必須要在有學生會代表之正式會議進行提案討論,水湳歷史建築區之空間與目前互助大樓空間規劃相差甚遠,也沒有隔間規劃,應待二期體育館大樓完工後再行搬遷。

最後,校園蓬勃發展是學生樂見,而校方應說明英才、水湳兩校區長遠規劃,未來體育館大樓細部空間配置也應與學生討論,希望學校務必納入學生意見,謹慎規劃。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