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1/23 17:00

本學期校園周遭發生多起事故,近兩個月間(12-1月)更發生高達9起交通意外,其中更有兩起為重大交通事故,造成輕重傷送醫。
為防止意外在未來繼續發生,學生會在此提出以下四點說明:

一、我們誠摯地希望也提醒同學在各大路口減速慢行停看聽,水湳周遭死角較多且車速均較快。而大鵬路周圍為水湳傳統市場,車流量大,請務必保持安全距離。

二、學生會呼籲校方全盤檢視各項交通規劃,並會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針對校園周遭道路號誌、指標、動線等設計改善,目前已針對重大事故路段進行號誌增設。未來也將持續規劃設計,讓中國醫周遭環境更加友善,生活環境更加安全。

三、提醒同學在往返校區時可以儘量搭乘校園交通車,降低在交通尖峰時期的風險,而過往針對交通車各項問題已有改善,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四、學生會自109年10月學校搬遷至水湳後即開始關注交通與安全問題,除關心監視器佈設、校園周遭限速議題等之外,近期也會開始研議更多校園安全之提案,共同為中國醫校園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若同學有針對規劃上的建議,都可以直接聯絡我們反映。

如果真的出事,怎麼辦?
 通報110,不要移動車輛,拍照存證。
 通報校安中心,04-22022205。
 索取警方三聯單,以利車禍調解及申請保險理賠。

以上,祝各位平安、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
關心您
110.01.23

#圖為筆者上個月底被撞
#請各位注意安全QQ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