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2/4/19 20:47

#依舊正常上課
#正常期中考
#防疫假規則調整!

▌開會原由

  1. 1. 授袍典禮
    4/17於台中教育大學舉辦之授袍典禮後,有學生主動回報現場與確診者接觸,校方自行調查為密切接觸者。該同學快篩結果為陰性,並與其同住室友暫不入校且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0天。#其餘同學皆到校上課與考試。
  2. 校內快篩陽性
    今日校內傳出有同學快篩結果為陽性,稍早PCR確認為陰性。相關密切接觸同學亦已被通知,暫不入校且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0天。#其餘同學皆到校上課與考試。

▌學生會觀點

因授袍典禮確診者為校外人士,應依照當前校外確診防疫SOP。為保障校園防疫完整性,校方應規定受袍典禮「足跡重疊者」10天內不入校,並請防疫假,在提供快篩陰性證明後方能入校。不過校方以政府未提供確診足跡為由,先行啟動校內確診SOP。然校內與校外確診SOP,對於足跡重疊的規範不同。校內確診只針對「密切接觸者」做出規範,其餘「足跡重疊者」仍可正常到校。

緊急防疫會議中,學生會不斷提及是否對校外確診者之「足跡重疊者」做出規範,學生會得到的回應竟是應放寬「足跡重疊者」入校。

【對於沒收到政府細胞簡訊、衛生單位匡列、社交距離APP提示的「足跡重疊者」,將不予請防疫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學生會訴求

1. 對「足跡重疊者」加強規範,如果同學認為自己曾接觸確診者,學校應保障其請防疫假與進行線上教學、考試之權利。保障足跡重疊者們的權利,同時預防確診足跡進一步擴大。

2. 當前學校暫停實體停課標準,仍與教育部校內1/3以上班組暫停實體課程10天,才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校方應主動為課程降載,例如:分流上課、超過80人或未能保持防疫距離的班級即採線上教學。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