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5/15 23:07

因應今日上午台北市與新北市防疫層級提升為第三級防疫層級,學生會已即時密切與校方聯繫,並提出採行「全線上授課」方式,以防範發生群聚感染與傳播風險。而對於是否採行全線上授課,校方及學生會皆收到正反兩方的意見,校方也表示今日接到多位同學的電話,內容多為表達「目前台中疫情狀況不嚴重,若校方強制學生進行線上授課,是一種剝奪學生受教權的行為」。

稍早學校公告最新防疫措施辦法,學校表示由於台中尚未進入三級警戒,因此不願冒然採取強制遠距教學。對此學生會深感遺憾,我們也將持續關心防疫資訊、與學校討論相關措施,並即時公告各項資訊,也請各位同學多多關注。

▌彈性授課,但老師不能要求學生強制到校

  • 開放全面線上彈性授課,請同學依照實際情況與各自需求去做選擇,可採行在家自主學習的方式,不必到校。
  • 若遇到報告、分組等互動性課程,也可採用在家自主學習的方式。
  • 老師不得以同學是否到校做為評分條件,也不得有強制性要求。

▌特殊課程規劃

實驗課等特殊課程,建議老師採取線上教學。若實作為課程必要內容,建議老師分流或以調課方式延後授課,實際方式請各班同學與授課教師溝通

▌毫無保障,違規課程蒐集中

許多同學對於未到校上課是否會被變相扣分、扣考等有疑慮,亦不敢直接與授課老師反映。稍早學生會已與教務處達成共識,將提供表單收集違規課程老師與內容,不論演講課程、實習課程、實作課程,請同學提供違規課程的資訊與相關證明圖檔,學生會將以匿名方式通知教務處。由教務處親自與授課老師直接溝通改善。

▌回報表單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