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8/30 22:2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21宣布自8/24至9/6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因應疫情教務處公告110-1學期開學後三週 (9/13-10/3)全校課程採「實體與視訊輪流同步」

▌時程整理

  1. 9/7前各科教師於moodle公告上課方式
  2. 9/9-9/12水湳新生入宿、9/10-9/12北港新生入宿(暫定)
  3. 9/13開學
  4. 9/13-10/3實體與視訊輪流上課

▌上課方式

  1. 以「教室安全容納人數」為原則,若教室可容納所有修課學生則全部實體授課,否則採實體與視訊輪流同步的上課方式進行,並得實體點名及線上點名
  2. 視訊上課學生之安排,依全班人數分流每週輪替。教師亦可依授課規劃而調整,舉例如下:
    每門課之單週課程以學號尾數單號實體上課、雙號為線上上課,雙週課程為雙號實體上課、單號為視訊上課,安排同學每週輪流分班上課
  3. 情況特殊無法實體上課的同學(例如:境外生無法入境者、自主隔離者、其它特殊因素無法到校者..)請告知授課教師,此情況下#教師不得強迫學生實體上課。同一天有實體及線上課程之學生,若有需要可利用空教室、自習教室、圖書館,教務處會再另行公告可利用之空間。
  4. 實驗課程、校內實習課程、室外課程,亦可採實體授課,並依據「教室安全容納人數」之原則分班分流上課。

▌教室空間容納人數

  1. 講演教室以容納人數60%為預估,少於80人同時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2. 實驗室以2.25平方公尺/人預估,少於80人同時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3. 室外課程以300人為上限,同時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學校會於各教室門口張貼可容納人數)

▌討論經過

8/18 防疫會上曾論及線上彈性教學的可能性,但相關政策皆尚未討論。
8/25 教務處於#沒有學生代表的幕僚會議上進行相關提案,並決議在110-1學期開學後三週 (9/13-10/3)全校課程採「實體與視訊輪流同步」。
8/26 學生會被通知幕僚會議的開會結果,當下立即與各處室連繫,一方面試圖了解事件經過以進行溝通,另一方面呼籲校方應重視防疫會,即便政策合理無缺失,也不應讓此案僅在幕僚會議上決議通過。

#學生會立場
對於現下的上課方式,學生會認為仍有許多尚未討論的事宜,比如用餐空間、空教室是否足夠,以及如何確保所有課程皆符合規定等相關問題,都有待商榷,因此仍希望能將此案提到9/1的防疫會進行討論。

#溝通結果
教務處考量,若是9/1才發公告,教師們備課時間難免不足,因此希望最多延至今日公告,且總務處及學務處也承諾,針對後續問題,都將在本週三防疫會上提出完善的政策,算是有與學生會達成共識。學生會也於8/26聯繫各系,盡可能了解不同課程的難處,如果有學生認為目前政策不適當或是有課程窒礙難行,煩請於底下留言或私訊粉專,一起維護學生權益。

▌學生會呼籲

校方應重視防疫會議,教學方式乃是防疫政策,應該拿到防疫會上進行討論。雖然私下溝通的過程中都有尊重學生代表的意見,還是希望學校能改善不尊重會議的習慣,對此學生會日後也會繼續努力。

▌其餘公告

校園通則
1. 入校園全校師生須全面配戴口罩
2. 配合實聯制施行,全校師生進出教室或其他校內公共場所均得掃描場域QR code
3. 室內使用冷氣或中央空調時,教室門可關閉且應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以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

疫苗施打回報表單
如有同學已接種疫苗,可以填寫以下表單,協助校方掌握學生疫苗施打情況。
https://forms.gle/k8h4fiEwDGga8LAi8
防疫措施會做滾動式調整,請留意粉專或學校相關公告,如有任何需求請聯繫粉專,我們會即時回覆,學生會關心您。

#你對於教學方式還有什麼疑慮嗎?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