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1/2/22 18:21

2/18,Google發出公告,G Suite教育版 (現已改名叫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Fundamentals) 的雲端空間將於2022年7月調整成全校共用100TB上限,此次變動受影響範圍包括在校生與畢業生所有帳號。

學生會在2/18當天得知政策變動時即與學校保持聯繫,追蹤統整情況如下

2021/07/30 學生會公告調整說明 點我前往

學生會追蹤情況

目前中國醫藥大學總使用空間達2600TB,已遠遠超過100TB之限制,勢必須採取管理措施

而空間分配也是未來討論要點
舉例來說,若以平均分配的形式,以中國醫目前開通約4萬餘名帳號,平均每人僅可分配到約2.5GB,甚至遠低於個人申請的Google空間,且單純平均分配也無法達到完整使用效益,因此資訊中心仍在研議相關措施。

學生會也將持續追蹤資訊中心後續相關決策,並討論未來購置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進階版的相關授權,確保每位同學都能享有完整的方案。

校園其他雲端空間

統整學校所購置的雲端空間中,去年所啟用的Office 365 (@365.cmu.edu.tw),提供每個帳號1TB的雲端空間,且畢業後不會失去Office 365 的雲端空間授權。

雖無法完整滿足所有學生的需求,但在相關辦法與未來購置授權訂定前,建議仍開始重要資料備份或轉移。

Office 365啟用說明

請參考以下連結

#野口也是雲端愛用者QQ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
#關心您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