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學生會

簡介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Student Association)簡稱CMUSA,成立至今已經28年。

依照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組織章程,本會設置採三權分立方式:行政部門、立法部門(學生議會)、司法部門(學生評議會)。行政部門設置各大部門,除負責舉辦校內各大小活動,促進校內學生情感聯絡外,也注重在學生權益的發聲,擔任學生與學校行政單位的溝通橋樑,協助問題的瞭解與解決。

0
成立歷史
0+
團隊成員
0+
活動籌辦次數
0
校內會員

組織營運

在行政部門的部分,由學權部替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爭取權益、由文藝部負責校內外議題與人文活動的推廣、由行銷部負責經營粉專以及設計宣傳相關事宜、由公關部行銷組織品牌與創造學生福利、由活動部辦理各種全校性活動、由財務部管控學生會經費,並另設有北港事務長作為本部與北港校區間之橋樑、器材事務長管理學生會器材及租借事宜、研究生事務長負責研究生事務處理及接洽。

行政部門組織架構
學生議會

跨校連結、資訊透明

本會一直積極與各校交流,期盼能更加整合各校經驗與資源,如行政部門辦理活動時,通常會邀請台中地區學生會一同參與交流。

舉例而言,106舉辦之議題講座-麻醉之夜,有超過四間學校學生會幹部一同蒞臨指導;107年4月,桃園中原大學學生會則赴本校與學生會進行交流及討論;除此之外,本會也在中區首次舉辦由學生規劃之全校性聯合舞會,至今已經辦理至第三屆,中區學生會每年也會尋求台中他校一同整合與辦理,而108年5月與台中教育大學學生會、中山醫學大學學生會、台中科技大學合作。我們期許透過交流合作,與各校學生會成員有更深入的切磋與互動,以增進自身視野。

學生會為使學生意見更容易傳達而建立許多管道。我們期望能透過各溝通管道,以建立良善的學生會與各自治組織及全體學生之連結與溝通平台,使各活動及專案的推廣及辦理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資訊公開

會長的話

王曉東
王曉東第26屆學生會長

各位學弟妹們大家好~
我是中國醫藥大學第26屆學生會長 王曉東。你們也可以叫我小東就好~

恭喜歷經種種考驗抵達中國醫的大家,在人生的旅途到達了新的巔峰。當然,中國醫並不是你們成就的天花板,而是一個新的起點。在這個人生的新階段,你可以放慢腳步,規劃自己的未來。不過不用太著墨於什麼才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我們不管做多麼明智合理的決定,在結果出來之前,誰都無法知道它的對錯。到頭來我們被允許做的,只是堅信那個選擇,盡量不留下後悔而已。在這裡,每個人都是一首詩、一首歌、一篇故事,不論你在進入中國醫前是否有所規劃,在這所無限可能的學校,相信你們也可以譜出屬於自己的篇章。

如果有需要學生會的任何協助,非常歡迎私訊我們的FB或IG粉專,以及官網。我們都很樂意協助你們解決問題~

李彩瑤
李彩瑤第25屆學生會長

各位學弟妹們大家好!我是中國醫藥大學第25屆學生會會長 李彩瑤。
也可以叫我小愉就好!

看著經過一番歷練來到中國醫的你們,我只想說聲,辛苦了!當然也恭喜大家,終於在學習途中達到里程碑,短暫休息過後,希望你們都可以用開放、嶄新的態度面對大學生活,在小小的中國醫也能懷抱大大的憧憬;不用期許自己畢業後就要找到人生目標或成為完美的人,只要時常提醒自己勇於嘗試、不忘初衷,在這短短幾年的時光裡,盡情的闖出新生活!

初踏入中國醫,會遇到很多不懂的地方、難以靠自己解決的問題,如果有需要學生會的任何協助,也非常歡迎大家第一時間向我們反應,學生會所有幹部都很樂意為大家服務,我也保證在我的任期之內,替你們合理解決問題、維護基本權益,學生會絕不懈怠。

連孝軒
連孝軒第24屆學生會長

(待補充)

陶妍竹第23屆學生會長

各位學弟妹們好,我是中國醫藥大學第23屆學生會會長陶妍竹。首先,恭喜各位歷經學測及指考的試煉後,為自己的人生序曲展開下一個篇章,同時也成為了中國醫藥大學的新鮮人。在此,非常開心能夠代表中國醫藥大學學生會歡迎大家的到來!

「關於,中國醫」

初次踏入中國醫,隨之映入眼簾的,是嶄新又陌生的環境--一個小而美的校園。對於大學,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許多的憧憬,或許我們沒有廣大的校地,但我們有滿載學生汗水及回憶的和風草坪,或許我們沒有那麼多的設備,但我們有足夠的資源,不管是師長意或是學生會,絕對能夠給予你所需要的幫助!期待在這個地方,在未來幾年的時光裡,能夠為你我的校園生活劃下深刻的一筆。

「關於 學生會」

也許,在有限的校園空間裡,不禁讓你開始還疑「未來幾年的校園生活會過得很乏味無趣嗎?」別擔心,你還有我們!

中國醫藥大學成立至今已是第23屆,學生會一直致力於各項學生事務,從學生權益的爭取到各類活動的籌畫及辦理,只要學生有需求,學生會便盡力為學生爭取及服務。

結合學生會及各大部門,過去我們籌辦了藝術季、文化週、聖誕週、歌唱大賽、中區聯合舞會、電影票發放以及CMU Design,再加上今年為了各位新生首度創新的「新生季」。但請記得,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一份子!在學生會積極處裡學生事務及舉辦活動的同時,往往最缺乏的就是資金以及資源,故依據大學法第三十三條:「學生為學生會當然會員,學生會得向會員收取會費;學校應依學生會請求代收會費。」因此,學生會會非強制性的向大家收取學生會費,並且盡力的答成大加理想中的校園生活!

邱于嘉第22屆學生會長

我是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二年級的于嘉,也是中國醫第22屆學生會會長。

很開心有機會在這裡和大家說說話,其實想要說的是,很感謝各位對於學生會的支持,並且願意來瞭解「學生會」這段時間的運作。

一開始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今年五月底,我會出來競選並擔任學生會長的原因。

過去這幾年,我曾經廣泛地參與各種不同的校內、校外團隊,從社會議題與展覽策劃結合的學生組織,到橫跨企業與學界的實習計畫,還有透過政府官方機構接觸了政策執行面的青年參與等等,讓我深深體悟到「學生,從來不渺小;學生的影響力是不能忽視的!」

之後,我也擔任了青年大使、國際參訪交流等,透過不同層級的眼界,以及相當豐富的外部資源,意識到自己肩負著要將所見所聞引介回中國醫的使命。我期盼自己成為一條導管,將更多的資源資訊帶入校園,同時也把中國醫的獨特帶至校外;期盼有更多火花綻放在我們的校園,我們的中國醫。

雖然說,學生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可是,如果連身邊的人都影響不了,要影響社會,也不過是空談。所以,接下來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第22屆學生會想做並且正在做的事情。

首先,議題與活動的結合。

我們認為,學生自治的根基在於學生「參與」。有了參與,才有情感的產生和交流、連結。因為這樣,這一屆的我們,在很多活動中涵蓋了不同的議題,例如:懷特影展結合了醫療議題;生祥樂隊結合環境議題等。還有,很多議題也結合了活動,例如:以景觀設計模型呈現水湳議題;以積木QRcode包裝學權平台等。

在這端,我們辦活動以創造連結;在另一端,我們創造連結以提出權益訴求。我們相信,唯有涵蓋多元、周全的議題層面,才能夠透過彼此之間的連結,共創共謀更多的可能性。

接著,「傳承」。

除了實作經驗的傳承之外,檔案資料的傳承,更是我們致力的項目。

我們無法確定中國醫的學生自治能否一直盛行下去,也無法確保有人可以一直待在這裡,將這所學校過去的故事一一說給後人聽。所以,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將我們所知的一切匯集、整理。或許哪天再次有哪位有心人願意出來貢獻效力時,就會明白這些留下來的心血,是過去的我們所給予的全力支持。

最後,這裡記載的是學生會的種種,更記錄下了你我同在這間校園的點滴回憶。

未來的故事,需要我們一同執筆。讓我們一起在屬於我們的校園裡,再開創一些些的不一樣。

瞭解與解決。

在此處第22屆學生會旨在為學生爭取一個更公平、更友善的校園,讓中國醫的學生們在致力於課業時,也能享受到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此目標任重而道遠,歡迎大家有意願加入我們,一起為了理想中的校園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