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部門(行政)、學生議會(立法)、學生評議會(司法)三個常設機關組成為全校最高之學生自治組織,並代表中國醫藥大學全體學生,綜理學生自治事務。

學生會成立至今已二十六年,組織逐步成熟,在舉辦活動、爭取權益、為學生權益發聲上更是不斷力求進步
更期許能邁向創新及永續發展,更在107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中,榮獲行
政傑出獎。

學生會活動

學生會配合時事與年度計畫設計多項活動,從新生入學到畢業典禮,從30人講座到3000人活動,提供學生不同的課外活動參與。

特色活動如列

更多活動

街角無常音樂祭

未來籌備中

街角無常音樂祭

街角,有別於其他學校郊區廣大的校地,中國醫藥大學獨一無二的座落於台中市區這座
廣大的水泥叢林,校園的狹小,如一片綠洲,卻也像座監牢,困住我們大學的青春時光;無
常,是身為醫學生的我們,被家庭、社會、環境的期望壓力所被迫前進的人生,在青春與現
實中隨波逐流;《街角無常》校園音樂節以此為概念誕生,希望有如醫療中的安慰劑效應一
般,在這不大的校園中,透過沉靜、享受音樂,給予我們繼續面對青春、人生、現實無常的
動力。

聖誕季

野口老公公 12月限定

Hohoho
孤單寂寞覺得冷嗎?
想去耶誕城找不到人嗎?
沒關係!
野口陪你度過聖誕節!
Welcome to CMU Christmas City

中區聯合舞會

緣分,常因世事荏苒而從你我的指縫中溜走

倘若能將你我的相遇串連,便能讓青春定居在我們彼此相望的那一夜

假使我們的相遇已然成為命中注定

你,願意放手一搏,緊握聯繫著彼此的那條線嗎?

學生福利

學生會歷年與廠商合作,於校園周遭各大商家簽立特約,營造福利。
也透過合作,設計獨家電影票或餐飲兌換券,免費贈與學生,創造雙贏。

特約商店

喜歡校園周遭哪一家,學生會特約讓你便宜也能賺飽飽。

特約商家(持續更新中)

餐券/電影票發放

與大型電影院/週邊知名商家合作,一學期發放兩次免費觀影券,休閒時間的放鬆好去處。

108-1 電影票

CMU Design

獨家CMU專屬Tshirt/帽T
每學期款式皆不同
也是每個學生的必敗品牌

CMU Design

權益爭取

權益爭取、議題發聲,也是學生會重要的業務之一,透過監督學校各項政策與調整,學生會將於第一時間公告並居中協助學生與校方間各項問題。

透過資訊公開,想讓大家知道學生會在各項會議的所作所為,以及學生所能達到的影響力,也期望能夠積極找出潛藏的校園議題。學生不是渺小的,許多事情透過不斷溝通,在創新與保守之間碰撞,創造出改變。

水湳校區建設進度關注
0
每學年收費
0+
會員數
0
成立歷史

繳費/費用說明

依據學生會會費收取暨管理條例第三條,學生會得依大學法施行細則請求學校代收會費。
學生之學雜費繳費單中,其中一聯將為學生會費繳費單,每學年收費1,000元整。
惟繳納與否不得作為校方註冊之條件,學生會亦不會因會員未繳納會費而於會員意見反應及處理學生權益有關事項上予以差別待遇。而行政部門辦理之活動與福利,得依繳納會費與否設立學生參與之收費標準。

而費用、部門內會議紀錄、施政報告,將依學生會資訊公開,定期於每月公開於本會官網供學生審閱。期初預算與期末決算則依議會審議後公告。

學生會法規資料庫

中國醫新生入門指南

回到新生專區
聯絡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