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公告日期:2022/6/5 18:11

因應Google在全球教育版帳號設下的空間限制
學校這邊也因應變動,將學生帳號限制成100MB
最後提醒,學校將於6/6起陸續開始限制學生空間

倘若限制時仍超出空間,將無法收到新的信件、無法編輯任何雲端檔案、共同編輯等,並有可能被學校停用帳號,要多加注意!

▌資料大逃難教學

學校的Google帳號,在各位使用量保持在100MB以下,可正常持續使用所有服務(包含Gmail、Youtube、Google Meet等使用Google帳號驗證的服務或第三方平台)

Gmail信件移轉至學校Exchange信箱可以參考年初學生會撰寫之教學, <點我前往>

Google雲端移轉至Onedrive
請透過Google匯出及同步處理等方式下載所有資料後上傳 *今年5/2前建立的Google文件/表單/試算表等格式檔案不會計入儲存空間,可以保存不用刪掉。

▌Exchange信箱問題整理

Exchange信箱(或是叫他Outlook、Office365信箱)

  1. 請注意,目前仍無法自(@365.cmu.edu.tw)寄回(@cmu.edu.tw)的信箱
    由於過往學校曾使用(@cmu.edu.tw)建立365帳號,在後續停用後因微軟端網域紀錄重疊,導致信件卡在系統無法寄出。也提醒過往曾經使用(@cmu.edu.tw)建立365帳號的同學,盡速將資料備份,近期學校將陸續刪除帳號。
  2. 信箱帳號姓名
    學生會曾接獲過學生反映,365的平台帳號顯示名稱均為學號,以致寄信時、Teams會議時難以一時辨識身份,想將帳號變更成中文姓名為主。
    學生會與資訊中心討論後,由於編輯名稱須由管理員端統一申請,在此提供表單連結,供有變更需求的同學填寫申請。
    連結:https://forms.office.com/r/7DQZ5tJ5JG
    (表單請登入365帳號後始可填寫)
  3. 信箱轉寄功能
    目前Exchange信箱暫時無法設置轉寄到私人信箱,這部分為系統內設定問題,預計近日內會改善。

若有任何問題,可聯繫學生會各平台協助
或致電資訊中心承辦人員 04-22053366 #1604(張先生)

雲端大逃難時代,空間有限 資料無價

近期熱門公告

搜尋網站

文章分享